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概况
基金会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在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中国纺织工业发扬以钱之光部长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实业家的革命精神和科学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使纺织行业的产业规模、产业结构、生产力水平和国际竞争力都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 
 
       进入21世纪后,面对新的科技革命和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我国纺织工业正处于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从世界纺织大国向世界纺织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在新时期,纺织工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致力于依靠科技进步,自主品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和科学管理,建设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进一步壮大纺织行业的科教基金会,推动科教兴纺正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为了继承和发扬钱之光部长开拓新中国纺织实业的艰苦创业精神,推动科教兴纺,1997年由几家国有大型化纤企业为主体出资,设立了“钱之光科技教育基金”。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是在“钱之光科技教育基金”的基础上,于2008年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纺织行业性基金会。 
 
       2008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经过短短的几年,在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愿为中国纺织行业科教进步作贡献的优秀纺织企业,特别是在一些民营企业的支持下,基金会基金得到快速增长。2011年被民政部评为3A级社会组织。 
 
       基金的创立离不开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同志,钱之光夫人刘昂同志的提议和关心;基金会的发展离不开杜钰洲先生、许坤元先生、王天凯先生、林乃基先生所作的贡献;基金会的壮大更离不开那些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现在捐赠者都是基金会主席团的主席,指导和监督基金会的运作。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