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全国纺织行业“盈通杯”缝纫工(防护服)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开幕
 

 

4月10日,全国纺织行业“盈通杯”缝纫工(防护服)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河南长垣市开幕,来自全国7个省区近40名参赛选手参与到技能竞赛的决赛比拼。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承办;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亚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广东必得福医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何文建、东华大学教授靳向煜,长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浮俊红,人大副主任陈国利,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贾江波,南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彦涛,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鲍利军和副主席康黎明,亚都控股集团总裁张正男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首先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宣布全国纺织行业“盈通杯”缝纫工 (防护服) 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在致辞中表示:医用防护服装是产业用纺织品分类中安防用纺织品和医卫用纺织品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肆虐时期,防护服就是一线战士们的“生命铠甲”,要与无孔不入的病毒正面交锋。

李陵申指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产业工人而言,业务素质是立身之基,专业技能是立业之本,要想在本职岗位上展现能力才华、实现个人价值,必须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根据2020年人社部发布的全球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缝纫工处于第19位。缝纫工的技能水平直接决定着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本届技能竞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李陵申希望参加决赛的选手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赛出最高水平,赛出时代风采。同时,也希望赛事能够发挥为选手和领队沟通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作用,并将高水准技艺推广发挥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

 

 

长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浮俊红首先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长垣市地处豫鲁交界、九曲黄河最后一道转弯处,拥有“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等四张产业名片。

长垣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教育,尤其是近年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以“长垣起重”“长垣卫材”“长垣防腐”“长垣厨师”“长垣职业装”五大人力资源品牌为重点,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完成各类培训51397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0379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512人,均超额完成上级目标任务。本届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长垣市举行,给地区产业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何文建宣读《关于 2022 年全国纺织行业(防护服)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聘请裁判员的通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为东华大学靳向煜教授颁发特邀专家聘书。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为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颁发聘书。

 

 

总裁判长、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副院长田宏为裁判员颁发聘书。(裁判员服装由厦门当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并进行理论考试。4月11日将在亚都集团厂区举行实操考试,4月12日将举行竞赛闭幕式并进行颁奖。

 

在长垣期间,中国纺联、中产协领导还调研了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丁栾镇的医疗器械产业和亚都集团、华西集团等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