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 · 爱益行” 温暖行动进行时:再战疫情,达利丝绸为多地捐赠20万只口罩
“纺织之光 · 爱益行” 温暖行动进行时:再战疫情,达利丝绸为多地捐赠20万只口罩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上升明显,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多地疫情也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疫情无情,纺织人有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10月底发出倡议,为全国重点帮扶地区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由此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纺织之光 · 爱益行”温暖行动。

 

 

 

倡议发出后,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率先反应,通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向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赠20万只一次性民用口罩,用以支援北京市、湖南省长沙市、山东省烟台市地区的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据了解,目前爱心物资已到达各地。

 

 

达利丝绸是中国丝绸协会认定的首批使用“高档丝绸”标志企业、是中国丝绸行业竞争力 10 强企业,达利丝绸是丝绸行业的翘楚,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公司董事长林平在中国丝绸界,可称得上传奇人物。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全国纺织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功勋人物”、“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全国纺织园区建设突出贡献奖”、“中国纺织行业'十二五’创新人物”、“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个人”。

 

林平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早在2010年,作为丝绸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达利丝绸基于行业责任感,首当其冲发布了丝绸行业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填补了丝绸行业在社会责任报告上的“盲点”。 林平表示,企业做大之后,盈利便不只是唯一目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疫情严峻的2020年初,各地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短缺,林平召集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争分夺秒生产口罩,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作出保障。除此之外,林平还以达利丝绸名义先后向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新疆大学、新疆的阿勒泰地区、浙江省新昌县红十字协会等单位和地区捐赠口罩共数百万只。特殊时期,达利丝绸为支持国家抗疫、复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夏天,海南遭遇新一轮疫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林平彰显使命担当,立即调配物资、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一次性口罩20万只,并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海南省东方市,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数十万计的口罩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离不开达利丝绸的社会担当意识,离不开达利丝绸员工放弃自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无私奉献精神,更离不开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在背后默默地耕耘与付出。

 

据了解,随着我国《慈善法》的实施,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坚持以促进纺织科技进步和培养人才为工作重点的同时,开始关注慈善领域。2017年,基金会启动了“纺织之光·爱益行”项目,并以此作为行业公益慈善平台,倡导广大纺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和支持慈善事业,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纺织人形象。近年来,基金会在中国纺联的支持下,积极贯彻民政部有关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联合中国纺联各专业协会及各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倡议,组织开展了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