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探索未来,学习沟通!第二期“纺织之光”优秀学生研学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8月17日,第二期“纺织之光”优秀学生研学夏令营进入第二天,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博导、教授王宏志,国家一级色彩搭配师、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技术总监、培训部副主任王晓静,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心理学讲师、绘画心理分析师、深圳市本道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那丽辉三位大咖为同学们授课。此次夏令营活动还特意安排线上参观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服装数字化实验室。

 

 

新的创新浪潮正在推动时尚界的彻底变革。可穿戴技术、数据、自动化和实验室培育的材料将对人们未来的穿着产生重大影响。那么未来人们的穿着到底有多酷炫呢?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博导、教授王宏志在《智慧经纬,未来已来》的精彩课程中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智能化穿着的场景。他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它们之间的信息交换与共享为智能服装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依托和数据支撑。智能服装的多样性或许超出人们的想象。智能化的服装日后甚至能够感知到主人的喜怒哀乐,并与周遭环境互动。王宏志指出目前智能服装行业虽然纷纷推出概念性产品,但都无后续,虽然都有意识增加智能元素,但大多没有实际方向。

 

王宏志还介绍了世界主要研究团队正在进行的电子皮肤、能源存储、光发射纤维、人工肌肉等研究方向,以及东华大学正在研究的智能变色与发光、能量转换与存储、柔性智能传感、高效智能变形等技术。在互动环节,王宏志就毕设学生如何具体设计智能化服装、柔性电池在服装上的应用和智能可穿戴课题的切入点等问题与营员们进行交流,并一一做了解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交叉知识,毕业后加入行业研究领域,在未来会有广阔发展空间。

 

 

这次参加夏令营的有很多学习设计相关类专业的同学,因此国家一级色彩搭配师、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技术总监、培训部副主任王晓静带来《东西方的配色美学与搭配技法》与大家分享。王晓静通过对东西方色彩美学的分析,讲述色彩搭配的方法,结合2023数字薰衣草紫,分析未来流行趋势,从中国传统五色观讲解百变新中式。这一具有实战意义的课程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在自由提问环节,王晓静就新中式设计如何把握色彩改变的程度、流行色趋势和科研论文如何配色等问题与营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沟通贯穿于生活之中,有效的沟通有利于提升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那丽辉向大家传授如何《高效沟通》,与大家一起探索高效沟通的奥秘。那丽辉围绕沟通的层次与目标,将高效沟通的步骤与技巧娓娓道来,并推荐了一本书籍--《非暴力沟通》。同学们也就自己对沟通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包括面对内卷的大环境,如何积极面对;面对他人的不配合,如何继续沟通等等,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收获满满!

 

 

下午在中服科创院市场部经理李杰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的服装智慧零售、智慧生产示范线,了解AI数据采集、5G智能柔性生产、快反供应链、智能可穿戴在服装领域的应用。亲眼看到这些高科技在服装领域的实际应用,同学们颇感兴奋,不断地向讲解人员提问。

 

 

据悉,为打造高水平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致力于服装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研发,聚焦服装科技创新领域,深入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零售、AI设计、绿色材料、区块链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来源:中国纺织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