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公益项目如何更好地服务行业科技教育发展?纺织之光基金会走访桐昆集团
听取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席团主席的建议及意见,提升基金会服务行业科技、教育发展水平,8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关晓瑞等一行4人走访了“纺织之光”捐赠企业——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集团”)。

 

 

桐昆集团董事、副总裁、董秘,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周军;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宋海荣等陪同叶志民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及“桐昆数智运营大数据平台监控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成立40年来,桐昆集团深耕化纤主业,保持着自身快速增长势头的同时也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于2013年向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促进纺织行业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叶志民介绍了基金会支持行业科教公益项目情况,作为一个资助型的基金会,从成立至今资助纺织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的公益科技教育项目累计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同时,通过稳妥理财的方式,实现了基金会资金的保值增值,确保了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

 

周军对于基金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认同与肯定,认为行业中能有这样的公益组织对于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科技兴企”战略的指导下,桐昆集团凭借20多年来对化纤生产技术的潜心钻研,在涤纶长丝的生产和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多项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周军与叶志民、关晓瑞还就目前化纤行业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以及未来发展的着力点进行了探讨,希望通过行业协会出台产业政策、与基金会合作成立专项基金等形式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提高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