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头条 | 纺织之光基金会、中产协发起倡议,纺织人迅速行动,稳健医疗、隆泰医疗、优全护理捐赠52万件防疫物资驰援东华大学抗疫

近期,上海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上海疫情牵动了全体纺织人的心。4月1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中国纺联各相关专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中发起为东华大学募捐的倡议,号召纺织人向正在与疫情抗争的东华大学捐款、捐物,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倡议在行业内发布后,不少企业及个人表达捐助愿望。倡议书发布的第二天,经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产协非织绿盟协调联络,稳健医疗&全棉时代、隆泰医疗、优全护理&金三发三家企业迅速行动,决定携手纺织之光基金会向东华大学捐赠抗疫物资。随即,三家企业连夜紧急备货,并由纺织之光基金会和中产协协调打通进入上海的货运通道。截至目前,三家企业的捐赠物资已经顺利到达东华大学,并完成消杀隔离,将陆续开始为师生们发放。
 

 

 稳健医疗: 

24小时不停机生产, 

给东华大学送去20500支抗原检测试剂 

 

针对东华大学疫情防控需要,稳健医疗携手纺织之光基金会向东华大学捐赠了20500支最新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据了解,目前,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开始陆续发放到东华大学师生手中。 

 

 
抗原检测作为常规核酸检测的补充力量,可以释放一部分聚集检测的压力,降低高风险区的交叉感染风险,在当前疫情大面积发作的时期,用户可以在家用检测试剂盒自己完成测试,为政府的防疫工作提供了便利。稳健集团与亚辉龙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并成功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4月13日,稳健医疗推出的检测试剂盒已经上线国内线上渠道和OTC渠道,并且与上海抗原检测数字化平台“疫测达”完成了信息接通,支持用户把自测结果上传到“疫测达”。
 

 

除了在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上的努力,稳健医疗员工深知肩负“医疗守护健康”的使命和责任,克服重重困难,稳生产、保供应,生产端7500余名员工已连续两个月24小时不停机生产;除了物资保障,稳健集团还积极向社会各界进行公益捐赠,将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今年以来,已向社会各界公益捐赠防疫物资6个批次,物资总价值超过157万元。 

 

疫情下,稳健集团为了给全体员工给予鼓励和传递信心,4月14日,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题为《抗击疫情,拥抱春天》的内部信,号召员工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起携手静候春暖花开。 

 

 

稳健医疗是一家以“棉”为核心,通过“winner稳健医疗”“Purcotton全棉时代”“PureH2B津梁生活”三大品牌实现医疗及消费板块协同发展的大健康企业。通过持续创新和不断拓展产业边界,稳健医疗已从单一的医用耗材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以棉为核心原材料,主要从事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多领域的大健康领军企业。 

 

 隆泰医疗: 

捐赠30余万件物资 

与东华大学共同筑起生命防线
 

 

此次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向东华大学捐赠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000瓶手消毒剂。 

 

 

隆泰医疗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取之社会、回报社会是隆泰医疗的抱负和使命。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隆泰医疗组建“防疫守沪志愿队”加班加点、高效地筹备30万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000瓶爱护净®手消毒剂。隆泰医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企业所能出一份绵薄之力,伸出援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上海抗疫添砖加瓦,希望疫情早日成为过去式。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隆泰医疗被列为省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隆泰医疗为疫区提供了大量隔离衣、防护服、碘伏酒精类消毒、免洗手消毒剂及防N95口罩对医护面部压疮医用隔离垫等医疗物资,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3月12号,隆泰医疗临危受命,在接到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防疫物资告急通知后,企业立即组织专班队伍,第一时间参与支援,通过了解防疫点基本情况并明确工作任务后,于当天下午便迅速将捐赠的700套防护服、552瓶  手消毒剂和5万个医用口罩通过专车直达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防疫物资高效输送和投入使用。 

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端医用敷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伤口护理、穿刺护理、造口护理、消毒、急救、微创等十二大系列,拥有亚洲最大的高端医用敷料、造口护理品等医疗用品生产基地,产品百分之七十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优全护理: 

捐赠酒精湿巾20万片,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得知纺织之光基金会和中产协、中产协非织绿盟发出捐赠倡议后,金三发集团积极响应倡议号召,董事长严华荣当即指示下属浙江优全护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捐赠事宜,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东华大学抗疫贡献力量。此次浙江优全护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纺织之光基金会向东华大学捐赠了酒精湿巾20.16万片。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三发集团就在董事长严华荣的亲自指挥部署下,向武汉新洲区人民政府、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长兴县红十字会等单位、机构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酒精湿巾、棉柔巾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共计数百万元。 

   

 

 

浙江优全护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个人护理品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依托亚洲最大的医疗卫生用非织造布生产商金三发集团的强大实力背景,秉承“优全护理,全优生活”的理念,研制生产的护理用品覆盖婴儿、医疗、美容卸妆、家庭及清洁护理等领域,产品的种类包括湿巾、干巾、纸尿裤、拉拉裤等。 

 

 

 

据了解,因上海疫情防控要求,无通行证外地货运车辆不允许进入上海市辖区。纺织之光基金会与中产协积极想办法,经协调组织,由捐赠单位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协调转运场地和车辆,将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和优全护理&金三发的捐赠物资由各自工厂送到浙江湖州德清隆泰医疗产业园,再由隆泰医疗员工进行统一打包消杀后,于4月15日下午,将875箱, 52万余件防疫物资进行装车,并于当晚火速送达东华大学上海松江校区,在指定消杀隔离区完成静置消杀工作后,在第一时间将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陆续发放给东华大学师生。 

 

 

 


企业担当,爱心先行。一箱箱、一件件抗疫物资体现的不仅仅是纺织人奉献出的爱心,更是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当前上海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纺织人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和东华大学师生携手并肩,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