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情系科教行善举,中国家纺协会、纺织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捐款纺织之光基金会

   正值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25周年之际,基金会收获大额捐赠。8月6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的2021年年中工作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分别捐赠200万元和5万元。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11月,1991年5月被国家民政部首批核准登记为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会员包括全国毛巾、床上用品、布艺、毯类等优秀企业、经销商及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协会一直重视科技创新,在过去的五年里,行业共有14个项目获得“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多年来,协会热心公益,在扶贫、抗疫、抗灾捐赠活动中,家纺人总是冲在前面,彰显家纺行业企业的责任担当。 

 

 

   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于2001年根据《劳动部关于同意中国纺织总会成立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印发<纺织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实施办法>的批复》(劳部发[1997]218号)文件批准设立的非预算事业单位。 

   中心自建立以来,本着加快培养高技能纺织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纺织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的初心,通过对纺织行业一线工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促进了纺织工人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水平;通过对纺织行业特有职业(工种)技能鉴定站(点)开展考评员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纺织行业考评员、督导员的评价水平。中心开展的鉴定工作为促进我国纺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纺织产业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纺织强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此次向纺织之光捐赠体现了中心心系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感。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是在1996年设立的“钱之光科技教育基金”的基础上,由一批拥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愿为中国纺织行业科教进步作贡献的优秀纺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资金成立的。2008年5月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纺织行业性基金会。 

  截至2020年底,纺织之光基金会已支持表彰奖励纺织科技奖1556项、优秀教师和学生4205名、优秀教学成果奖1726项、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118项、应用基础研究63项、科技成果推广306项、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283名、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16人及28家获奖单位。 

     自1997年至今,纺织之光基金会支持行业科技教育公益活动支出超1亿元,对促进纺织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