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星星之火,汇聚温暖:“纺织之光”走访钱之光希望小学捐赠企业

72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翠竹一行走访了捐赠企业——盐城市自强化纤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强机械”),自强机械总经理孙建斌陪同张翠竹一行参观了工厂,并对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自强机械坐落在江苏盐城市义丰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化纤机械、非标设备及各类电加热器、电加热炉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多项资质及荣誉。

 

 

 

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孙建斌对公司的真空清洗炉、电加热器、喷丝板及组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自强机械作为一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一直以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感。而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同样也具有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了推动纺织行业的科技、教育进步不断贡献力量。据了解,自1997年至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用于公益活动支出超1亿元,对促进纺织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将继承和发扬新中国纺织工业奠基人钱之光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业家开创新中国纺织事业的奋斗精神,推动科教兴纺,进一步促进中国纺织业发展强大。

 

自强机械在了解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钱之光希望小学捐赠项目后,主动为钱之光希望小学进行了捐赠,充分发挥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据介绍,钱之光希望小学的前身是1908年建校的重庆市邻封中心小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小学。为纪念钱之光同志,缅怀他的事迹、继承他的遗志,2007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开始捐助该小学,基金会联合纺织行业爱心企业和个人,先后为学校捐建新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图书馆、舞蹈教室等,为教师提供培训补贴。目前,学校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每年举办系列钱之光同志的活动,开展乐器合奏、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通过资助钱之光希望小学,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希望孩子们学习钱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实业救国的爱国精神,在“阳光教育”的教学理念下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能感受到来自纺织人传递的爱心。

来源:纺织导报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