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今年预算支出增长58%
  5月15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基金会工作,提出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安排;会议增补了主席团主席;表决通过了调整理事会负责人的议案;并对“抗击疫情”期间通过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赠款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特殊时期,会议采用“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基金会公益事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基金会主席团第一主席高勇,中纺联副会长、基金会公益发展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常务主席夏令敏,中纺联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纺联纪委副书记、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孙晓音,中纺联财务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朱超,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领导,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参加。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主持会议。


  工作总结与计划

  2019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以促进纺织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募捐和资产保值增值,持续支持科技教育奖励、科技推广等公益项目,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项目。



  张翠竹在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基金会获得捐赠收入2240.24万元,公益支出 2115.44 万元,主要支持了科技、教育、技能人才、郑敏泰中国针织(内衣)专项基金、扶贫等公益项目。自 1996 年至 2019 年底,科技教育公益支出超过 9000 万元。基金会重点支持表彰、奖励纺织科技奖1473项、应用基础研究55项、科技成果推广292项、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111项、优秀教师和学生共计4028人、优秀教学成果奖1555项、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259人、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16人及28家获奖单位。

  对于2020年的工作,张翠竹说,2020 年是建设“纺织强国”基本目标的收官之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将坚定不移地以促进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目标,重点资助对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等有推动作用的公益性科技教育项目。搭建具有公信力的行业公益慈善平台,发挥行业公益慈善的倡导作用,不断提升综合和专业管理能力,与行业聚力助推纺织强国“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2020年,基金会将继续在中纺联领导、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下,为实现捐赠人的愿望,合法有序地推进行业科技教育公益事业,共同为建设纺织强国而努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0年预算。2020年度安排公益预算支出3342万元,比上年实际支出2115万元增加1227万元,增幅58%。其中,增加预算主要用于科技类项目、教育类项目,以及社会慈善项目。


  有关人士调整

  鉴于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对基金会捐赠的贡献,会议增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为主席团主席。

 

▲主席团新增主席(代表)接受聘书


  会议选举张翠竹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当选后,张翠竹表示,感谢基金会对自己的信任,在新的岗位上,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支持和信任,为基金会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表彰捐赠人

  会议还对抗击疫情期间的“纺织之光·蓝蝶万众一心专项基金”捐赠人、“纺织之光”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纺织之光率先于2月3日与北京蓝蝶基金会各出资5万元,在浙江千训基金会紧急发起设立“纺织之光·蓝蝶万众一心专项基金”项目,公开募捐筹款,目标5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给湖北、浙江一线医院,截至2月底,共计募得资金53.72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雾化器和制氧机等防护物资,捐赠给湖北黄冈、孝感、荆州和浙江等33家一线医院。其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各捐赠10万元,纺织行业的领导、员工和家属200余人积极募捐,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霞、常熟翔鹰特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文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郭宏钧等进行了大额捐款。

  在这次捐赠活动中,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纺联书画社社长郑国峰精心创作了绘画作品,赠与大额捐赠单位和个人。

 

▲高勇、夏令敏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颁发捐赠证书,郑国峰赠送自创画作。 


▲高勇、夏令敏为中国服装协会颁发捐赠证书,郑国峰赠送自创画作。 


▲高勇、夏令敏向郭宏钧颁发捐赠证书,郑国峰赠送自创画作。 


▲高勇、夏令敏为郑国峰颁发捐赠证书和奖牌,感谢郑国峰用“书画传情”,不愧为纺织之光的公益使者。

 

▲高勇、夏令敏为“纺织之光·蓝蝶万众一心专项基金”捐赠人代表王宁、吴末寒、朱超、苏红、王寅书颁发荣誉证书。


▲高勇、夏令敏为“抗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基金会工作的“纺织之光”优秀志愿者代表郝杰、王水元、侯亮、王宁、李健、张婧一颁发荣誉证书。



  叶志民在总结讲话中说,基金会已经走过20余年,一直以促进纺织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使命。未来基金会要成就两个平台,一是行业科教事业慈善平台,为捐赠活动提供服务;二是纺织慈善企业家平台,便于企业家情感交流。要从行业慈善组织定位角度出发,帮助捐赠人实现自己的意愿,完成支持行业科教事业的目标。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行业关键急需的项目中,保证资金在阳光下运作,公开透明,让捐赠人放心。同时要强化投资理财安全意识,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还要加强项目管理能力,规范运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夏令敏在评价基金会工作时表示,一年以来,基金会工作卓有成效,无论在捐赠数量和行业影响力方面都有提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抗疫做出突出贡献。夏令敏对基金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金会要确保募集资金安全,做到安全第一,风险可控;二是想方设法拓展资金来源,让资金发展壮大,按照捐赠人意愿用好资金,体现出效果,吸引更多捐赠资金。三是基金会秘书处要明确工作方向和定位,做到不错位。 



捐赠名单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