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林乃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树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顾问李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部门领导,各位理事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3年纺织科技奖评审工作、教育奖评审工作、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评选工作、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评审工作的汇报,并通过了评选结果。
在科技奖励方面,今年130个获奖项目体现了产学研结合、跨学科跨领域、节能减排、高端装备进一步提升等特点。科技成果推广也是行业科技工作的重要方面,环保上浆、数字化印染等项目在行业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应用基础研究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在教育奖励方面,今年在全国11所院校开展了教师、学生奖的评选工作,15位教师、127名学生获得奖励。149项教学成果奖代表了我国纺织教育战线教学研究和实践的发展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的评选今年已是第二次,在服装、棉纺、针织等12个产业中评选了30名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此外还有5个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单位以及5个个人。评选活动对全行业技术工人技能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在今年获得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的12个项目中,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比往年都有所提高,发明专利数量创奖项设置以来的新高。
    陈树津表示,自从上次理事会以来,又有一批纺织企业、机构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款,目前基金会资金总额已经超过一亿元,年末净资产也将超过一亿元。正是有了企业的捐助,基金会的规模才得以不断扩大,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关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
    林乃基表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要继续本着服务行业科教事业的宗旨,为实现纺织强国梦,为行业科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