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以强国为目标创造竞争新优势

纺织之光科教育基金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324日,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棉花协会原副会长林乃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顾问李少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树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勇、孙瑞哲等领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主席团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瑞哲主持。

在刚刚结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创新是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原动力。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我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加大政府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社会公益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投入。对此,陈树津在致辞中指出,这充分表明政府对科技教育事业的态度和尊重,同时也可以看作是政府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加大对科技的投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2014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评选等工作计划。为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推进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事业,推动纺织行业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会议还通过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办法》。

截止去年底,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净资产已经超过一亿元。这是纺织全行业重视科教事业的结果,在中国各工业产业中走在了前列。去年,基金会共接收捐赠671.35万元,主要用于奖励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提高行业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奖励在纺织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并支持一些对纺织行业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的基础性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等。基金会将在2014年继续扩大募集资金渠道,提到教育和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项目奖励金额。

会议对基金会有关人事变动进行了表决,由于年龄限制,李金宝不再担任理事及副理事长职务,王招玲女士因病去世。会议以等额投票选举方式增补彭燕丽、钱壮华为基金会理事,并选举彭燕丽为基金会副理事长。

会议还举行了企业捐赠签约仪式,福建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基金会捐赠200万元。

杜钰洲表示,建设纺织强国的本源是科技和人才,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在科技、教育,意义重大。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要以强国为目标,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创造新的竞争优势。基金会越红火,世人就对中国纺织工业越有希望。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