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大江南北 穿山越水 爱聚东华

自学校顺应校友爱心捐赠需求 

开通捐赠通道以来 

一份份酽酽的爱殷殷的情 

从宁夏、从山东、 

从浙江、从广东、从河南…… 

穿山越水而至 

沉舟侧畔千帆过,铭记恩情存如血 

每一份关切都会被铭刻 

每一份关爱 

都是我们“疫”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 

 

 爱心涌现  

 在守望相助中感知协会与组织的温度  

_________ 

 纺织之光基金会、中产协发起倡议 

纺织人迅速行动 

稳健医疗、隆泰医疗、优全护理等 

驰援东华抗疫 

_________ 

 

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东华校园让纺织人牵念不已。4月1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相关专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中发起为东华大学募捐的倡议,向正在与疫情抗争的东华大学捐款、捐物,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倡议发出第二天,经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产协非织绿盟协调联络,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4小时不停机生产,给学校送来抗原检测试剂20500支;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和消毒剂2000瓶,与东华大学共同筑起生命防线;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酒精湿巾20万余片,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织工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纺联内部员工等通过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积极捐款。 

 

 

 

  

 

 

 

 

 

_________ 

 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 

_________ 

 

4月11日,民盟上海市委通过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将防护服2990套、KN95口罩8000只、医用隔离鞋套3000套、医用隔离面罩3000个运送至学校。从动议到安全送达,前后不超过24小时。速度背后,彰显的是爱心的热度!

 

 

_________ 

 上海市广东商会 

_________ 

 

上海市广东商会会长林梅峰获悉东华大学封闭管理需消耗大量食品和防疫物资,同时由于“静态管理”,给学校物资储备和采购带来较大压力后,第一时间与商会领导班子商议如何帮助学校。随后,商会紧急联系货源,短短数小时内,调集了方便面750箱9000桶送达学校。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致公党长宁区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组织也纷纷捐献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天下爱心一家亲,相聚千里心咫尺。东华有需,八方支援,协会、组织与东华的动人故事仍在不断延续。 

 

 饮流怀源  

 在守望相助中体会校友们的母校情怀  

_________ 

星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_________ 

 

饮水思源,同心战疫。作为东华大学的校友企业,浙江省星创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林德慧先生立即号召公益基金会“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持东华抗疫”。仅用36个小时,就完成方便食品6000箱30吨物资采购、物流运输及通行问题。在4月1日上海市浦西封控前6小时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到了东华大学志愿者老师们的手中。 

 

 

 

_________ 

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_________ 

 

安诺其集团董事长、化纤90级校友纪立军心系母校,在收到学校抗原检测试剂告急讯息后,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紧急组建团队、调动资源,于3月31日当天1小时内完成采购,4小时内就将抗原试剂盒2万份紧急运送至学校。 

“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与东华大学在校师生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_________ 

 东华大学校友产业金融协会 

_________ 

 

凡困必救,有难必帮。获悉母校两校区急缺校园送餐交通工具的情况后,产融协会立即行动,理事们1小时超额完成资金募集,并调动校友资源,于24小时内完成电动三轮车20辆的采购及运输工作,以高效的行动助力母校抗疫。

 

 

 

_________ 

 东华大学青年创业校友联盟 

_________ 

 

东华大学青年创业校友联盟克服自身运营压力,于4月16日自发组织捐款行动。在48小时内,联盟内校友企业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尚创汇在孵企业负责人以及科技园体系内的主要工作人员等89人捐款20.45万元,汇聚众人力量助力母校集中采购急需的物资。 

 

 

 

东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杰锋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上海帝亚实业有限公司、嘉兴富瑞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宜瓷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纷纷慷慨捐助,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母校如有难,校友做先锋。念兹在兹,或曰不忘。有一种情怀叫母校,有一种力量叫校友。 

 

 大爱如山  

 在守望相助中展现爱心人士的“共情”魅力  

_________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 

_________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是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全国纺织印染行业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为支持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援助了KN95口罩25000只、外科口罩100000只和防护服8000件,4月15日晚,大卡车从山东开往上海,克服困难,奔上驰援之路,并经过1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抵达学校,用行动凝聚力量传递温暖。 

 

 

 

_________ 

 国药控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_________ 

 

国药控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秉承着“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积极支持学校防疫工作,于4月中下旬先后捐赠学校外科口罩20000只、隔离衣2000件、医用防护口罩2000只、隔离面罩2000个、医用丁腈手套6000只、防护服2000件、连花清瘟胶囊165盒,为东华大学攻坚战役提供有力支援。 

 

 

_________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区委区政府、 

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江苏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 

_________ 

 

“一方有难,八方援助”。我校陈烨老师挂职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当地政府了解到学校情况后,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一手托两家的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相关物资筹措及货运通道建立,经过3天的紧张采购,共筹集到近30万元抗疫生活物资,包含苹果、橙子、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类生活物资,在打通交通障碍后,顺利送达学校。 

 

 

 

_________ 

深圳市果儿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_________ 

 

同心抗疫,共同扛过艰难时刻。近期,东华学生朋友圈被“小姨妈”刷屏。她是我校管理学院一名学生的“小姨妈”、深圳市果儿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盖俊女士。身在深圳的她,在得知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后,紧急张罗筹集相关物资,从采购到物流,再到车辆通行,先后捐赠三批生活物资,包括碗装速食面92840份、辣椒酱1050瓶和卫生用品36972包等。 

 

“孩子们,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我们一直在一起,同心抗疫,东华加油!” 

 

 

_________ 

中宁县瀛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_________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经环境学院2012级一名校友牵线,中宁县瀛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学校抗原试剂盒10080份、免洗手消毒凝胶10020瓶(500ml/瓶)、过氧乙酸消毒剂522桶(2.5L/桶)和84消毒液500桶(25L/桶)等各类物资共计20吨。物资从宁夏出发,历时六天五夜星夜兼程赶往上海,为学校牢筑“防疫长城”增砖添瓦。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上海洲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一众爱心单位踊跃解囊,展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共情。 

 

…… 

 

无论是学校合作单位还是学校教师挂职单位,无论热心企业抑或是爱心家长,你们醇醇的爱都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总有一种温暖不期而遇 

总有一种力量同向而行 

一份份东华专属爱心快递 

给我们战疫前线涂上了色彩 

也为我们抗疫注入了信心 

感谢有你 我们在一起 

 

来源:东华大学发展联络处 

文字:彭这华 

摄影:李盈颉、高坤、虞晨洁、李宁、匡思颖、李磊等 

视频:杨玉璋 

责编:范可馨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