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纺织头条 |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举行,发布科技奖、新技术推广项目评估报告
 11月30日下午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

在山东召开
 

 

中国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夏令敏,中国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孙晓音,中国纺联财务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朱超,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主席等参加会议。



叶志民主持会议。

 

 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作2020年“纺织之光”科技奖励项目工作报告。彭燕丽对2020年科技奖励申报与评审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对获奖项目特点进行了总结,包括医卫纺织品技术成果成为关注热点、化纤高效差别化成套技术与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高品质纺织染加工技术进步明显、数字化智能化纺织机械装备和专用基础件制造技术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白静作2020年“纺织之光”教育奖励项目工作报告。今年教育奖申报项目创历年新高,成果申报整体较上届普遍有所提升,主要表现在:更加强调对接专业链建设专业群,更加强调创新型人才培养,更加强调标准体系建设,更加强化非遗技艺和中国文化的挖掘与教学融合,更加强化院校企协同。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红作2020年“纺织之光”针织奖励项目工作报告。今年评选的获奖项目集中代表了针织内衣行业在功能性针织产品开发、全成形运动内衣产品开发、行业标准质量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其中,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的“文胸术语”标准根据目前国内文胸的加工能力水平,结合文胸产品自身特点和消费者需求以及产品设计时尚化、个性化需求。对文胸这一特色产品的设计开发、工艺技术、生产制造、培训教学、供销贸易及相关的领域提供较切实的技术依据和指导。
 

 

 中国纺联人力资源部经济师钱泓埔对2020年“纺织之光”技能人才项目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举办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反映出的情况来看,通过举办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调动了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使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高度重视企业员工技术培训,将人才培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提升行业操作技术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各项目发放奖励金的决定进行了宣读,由参会理事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
会议对修订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章程》及预算管理办法进行审议;通报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调整情况和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调整。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翠竹在会上作“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项目评估报告(2018-2019)和“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项目评估报告,通过项目背景和发展历史、评估背景、评估范围与内容、评估框架、信息收集与处理及评估的局限性几方面对此次评估进行了概述介绍。从评估结果的项目效果来看,科技奖项目激励作用明显、奖项行业公信力较强,示范性发挥良好,项目获得行业人员及单位高度认可、项目满意度评价值较高。评估认为,项目肯定了优秀成果与人员,形成良性激励模式;回馈行业贡献可持续发展,树立责任形象加深了行业交流;推进战略目标实现,基金会影响力持续提升;补充国家科技奖励体系,共同服务于建成科技强国。评估建议项目发展做好中长期战略规划,寻求突破方向,同时在项目执行上加强痕迹资料公开与管理,为长期影响力追踪奠定基础。

 


 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孙晓音表示,本次理事会理事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负责审议各项目报告及决定,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本次会议符合章程规定,各项审议结果真实有效。

 


 中国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夏令敏在会上表示,希望各位理事继续支持协助基金会工作,让更多行业内外企业进一步深入关注基金会及行业公益工作。从今年的项目评估来看,基金会做了大量工作,激励效果明显、影响力持续提升,同时也给各项目提出了更多建议,今后应该对预算执行工作更加规范,让基金会的运行越来越规范,在行业公益组织中的地位日益突现。基金会也要将捐赠资金进一步用好,规范运行、安全运行,在行业公益领域内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莉芳山东工业园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