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纺织之光】40年风雨历程,近8亿社会捐助:波司登的责任担当

     8月21-23日,“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江苏常熟圆满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彭燕丽,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等各相关专业协会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蒋士成、姚穆、俞建勇,以及各专业院校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据了解,今年评审会在常熟举行与波司登的公益捐赠息息相关。继2010年首次捐赠之后,波司登今年再次特别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了16.5万元,用于支持本年度的纺织行业科技奖励公益事业。

     在评审会期间,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及评审委员一行共同来到基金会捐赠人、理事单位波司登集团总部参观,了解了波司登40年来发展的风雨历程,与波司登集团董事长、基金会理事高德康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参观了累计筹资1.3亿元在白茆乡下建成拥有427幢别墅的“全国十佳小康村”——康博村。




       早在2010年,波司登就曾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元。谈起捐款的初衷,高德康说:“向基金会捐款的一个原因是出于我对钱之光老先生的敬仰之情,我一直对他的远见卓识和大胆的创新精神非常钦佩。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波司登作为中国服装行业领军品牌,一直致力于资助科教事业的发展,我们有义务支持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业内发挥更大的作用,鼓励更多的技术研发,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为中国纺织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作为服装行业的领军者,波司登不仅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其自身也成就了服装行业的不朽传奇。从1976年高德康领头成立常熟县白茆人民公社山泾村(二大队)缝纫组,已经过去了40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期,科技创新、移动互联、网络购物等新经济业态也对服装市场竞争格局形成了现实挑战。波司登以坚守实体经济40年的专注和底气,展现“中国制造”的新魅力。

       波司登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在产品原材料的升级提档上,选用防泼水面料和蓄热升温里料,探索应用最新的智能穿戴羽绒服;在先进制造创新方面,加快推动“机器换人”和“智能工厂”创建,对六大直属生产基地升级改造,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智能制造水平。波司登投资5600万元对仓储进行智能自动化改造,在仓储业务量同比翻一番的情况下,用工数量不升反降,生产效率提高近2倍。投资近千万元添置自动化模板机150台套,节约流水线劳动力18%,生产效率提高近30%。波司登建成了多系统信息交互整合的企业信息门户,打造快速反应的供应链体系和企业综合信息平台,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及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引进国际领先的SAP管理系统,改变以往粗放式开店的拓展方式,集中精力加强零售能力提高,调整零售网络的合理布局,增强对渠道的管控能力。

       波司登从传统批发业务模式,逐步向更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的零售模式转型。以不破不立的气魄坚决关闭低效店铺、清库存、去产能,自营店占比不断攀升。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销售策略,启动终端门店改造升级,赋予品牌现代化形象和时尚内涵。同时,瞄准“互联网+”大力发展电商业务,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16年集团电商业务合并销售额达12亿元。

       波司登的主打产品,是一件件暖身的防寒服,波司登的文化核心,是一件件暖心的社会担当。波司登自觉担当行业商业价值和生态和谐的维护者,努力营建良好的品牌、产业发展环境。诚信自律和公平正道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发展,培育共创财富、持久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万个。

       “推进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这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使命,波司登无疑是纺织强国建设征程中的助推者和践行者。波司登成立以来,赢得消费者信任和喜爱,成为家喻户晓的第一国民羽绒服品牌。面对市场的变化,高德康把目光投向了未来,“这是个高速竞争的时代,战略引领方向,我们要做好战略引领者、规划设计者和资源的分配者,全面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公司的发展更出彩。”

       数十年的坚持,近8亿元的社会捐助,记录下波司登人的大爱无疆。

       未来,波司登将继续秉持“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营造公共责任、社会公益、道德行为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体系。

来源:中国纺织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