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在北京召开

33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纺联副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孙瑞哲,中纺联顾问、基金会顾问陈树津、李少苓,中纺联科技发展部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纺联财务部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基金会理事杨世滨,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理事、主席代表,行业媒体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做的“2014年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副秘书长朱超做的“2014年决算报告”,通过了副理事长叶志民做的“2015年预算报告”和“2015年理财工作计划”以及2015年科技项目、教育项目、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等工作计划。

 

2014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新增捐赠收入562.32万元,实际公益支出为875.52万元。至今,基金会签约的捐赠额达1.21亿元。

王天凯在会上指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是推动行业进步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基金会的科教奖励工作不仅是对获奖项目和个人的一次性奖励,还着眼于后续跟踪推广,这是用好基金的重要方面。中纺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努力壮大基金会的实力,并用好资金,促进行业科技进步。2015年基金会要努力扩大影响力,继续做好公益项目,促进纺织工业的发展。

高勇指出,纺织业在新常态下,创新驱动显得更加重要,基金会对推动行业科教事业工作责任也越来越重。今年预算的增加也说明各部门对科技创新的新需求。他强调,随着银行利率的逐步降低,资金增值也更加困难。尽管形势不利,但发展行业科教事业的责任不能减轻,要管好基金,用好基金。他希望行业更加关注基金会的工作,使基金会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14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企业建立了一批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以此引导企业积极支持和投身教育事业。本次会议向210家校企合作的代表: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爱慕集团、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共5家校企合作单位授予“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铭牌。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