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举行

  

       推动科教人才向行业聚集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举行

                        纺织服装周刊记者 郝杰/ 文 张彦山/ 摄

 

                                    会议现场

 

     3月25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高勇、孙瑞哲、陈树津,纪委书记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会长助理徐迎新、杨世滨、陈大鹏,科技发展部主任李金宝,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财务部主任叶志民等中纺联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投票选举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陈树津当选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高勇、孙瑞哲、李金宝、倪阳生、叶志民当选副理事长, 张翠竹继续担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秘书长。会议还聘请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许坤元、林乃基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名誉会长,顾问李少苓担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顾问。

    陈树津代表第一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基金会筹备组建工作,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运行和发展情况,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从2007年基金会筹备成立以来,中纺联领导都非常关心基金会募捐工作,亲自与企业联系沟通,积极募捐,并具体落实捐款企业。截至去年底,共有39个企业和个人为基金会捐款,总计捐赠资金超亿元。五年来,基金会秉承“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纺织工业奠基人钱之光同志的奋斗精神,推动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建设现代纺织强国”的宗旨,将善款用于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等公益活动。五年来开展了全国纺织行业优秀科技项目评选表彰,纺织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确定和支持,重点科技成果推广,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评选、表彰和推广,全国纺织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优秀教师、学生的评审表彰,纺织行业技能人才的评选表彰等行业内外公益活动,对促进纺织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针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陈树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宣传,扩大影响力,使更多的企业了解基金会,支持基金会,支持行业公益事业。加大对各类项目的跟踪力度,掌握实施效果,及时总结,促进项目发挥更大的公益作用。拓宽为捐赠企业服务的路子,丰富服务的内容,并建立起基金会志愿者队伍。杜钰洲在讲话中指出,在业内有识之士的支持和帮助下,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各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为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基金会的鲜明宗旨和重大影响不仅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企业,而且也得到香港企业、台湾企业的积极响应,还得到许多企业在基金运营增值方面的帮助。当前,中国纺织产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国纺织业需要确立新的竞争优势,科技和人才就是竞争优势的基础。转型升级不只是产品的升级换代,而是技术、管理、产业链全方位的变化,行业的科技进步要围绕清洁生产、纤维材料、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个人、科教人员支持纺织之光的事业,让纺织之光基金能以更大的实力和感召力,为行业科教人才发展产生更大凝聚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2013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工作计划,纺织科技奖评选、科技项目推广及纺织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计划,优秀教师、学生、教学成果评选工作计划,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计划、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评选等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会议还举行了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的签字仪式。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