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
经编无缝服装创新设计与应用

本项目依托江南大学经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研发平台、以江苏省宜兴市华宜针织有限公司为产业化基地,对经编无缝服装创新设计与应用进行研究。

本项目以经编无缝服装的款式设计、图案设计为重点,首次形成了系统的经编无缝服装设计理论和设计方法;对经编无缝服装工艺进行了探索,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编无缝服装设计与仿真系统;对袖子部位工艺进行研究,首次提出采用装袖、插肩袖进行经编无缝服装衣袖设计,改善了经编无缝服装的造型和服用性能;加强对无底工艺、双色工艺、混色工艺等创新工艺的研究,丰富了经编无缝服装的款式;对棉、毛、丝等天然纤维用于经编无缝服装的研究,在原料上寻求突破,并成功将棉氨包覆纱原料应用于经编无缝服装的织造,有效改善了经编无缝服装的服用性能。

研究成果已经在宜兴市华宜针织有限公司、宜兴市艺蝶针织有限公司、义乌市星宏装饰经编厂、常州湖塘天立针织厂等生产企业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项目单位:江南大学,宜兴市华宜针织有限公司

江南大学经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经编技术实验室

 

宜兴市华宜针织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