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之光”重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
2012上半年纺织之光基金会支持的成果推广工作
  

“纺织之光”重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

  为加快纺织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对技术成熟、行业急需的具有应用前景的纺织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成果进行推广应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组织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扩大新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2012上半年纺织之光基金会支持的成果推广工作

  (一)新型改性淀粉浆料生产与替代PVA应用关键技术推广

  继联合会科技部、棉纺织协会、印染协会,20111130日,在山东鲁泰共同举办“新型改性淀粉浆料生产与替代PVA应用关键技术”现场推广会后。

  12012225在常州召开的“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色织布专业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扩大会议”上,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润力助剂有限公司就“新型改性淀粉浆料替代PVA关键技术在色织布行业中应用”进行了成果推广和技术交流。

  2201275-7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为“环保、节能、高质量上浆”的“全国浆料和浆纱技术2012年会”上,“新型改性淀粉浆料替代PVA关键技术”作为新技术成果进行推广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二)棉型织物低温漂白关键技术推广

  继联合会科技部、印染协会、家纺协会,于1216日,在山东华纺股份共同举办“棉型织物低温漂白关键技术”现场推广活动后。

  1、棉型织物低温漂白关键技术在安徽中天印染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同源针织有限公司、诸城亿华针织有限公司、淄博乐泺针织有限公司进行推广试验和技术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2316-17日在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源明杯第九届全国染整前处理学术研讨会,会上低温前处理技术进行技术交流和推广,并进行了专题报道,“低温氧漂前处理技术”入论文集进行了发表。

  环保浆料评价与无PVA上浆示范工程项目前期准备阶段:

  纺织之光重点科学技术推广项目,项目名称:新型改性淀粉浆料生产与替代PVA应用关键技术,替代PVA上浆新产品现场推广会已于201111月在山东鲁泰举办,之后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浆料的新产品推介活动。本次推广方案重点在无PVA浆料的应用,要求生产环节无PVA添加,确保印染坯布无PVA的评价和示范工程,是2011年技术成果推广工作的延续和必要补充。

  120121-3月,对山东、江苏等地区的织造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使用浆料情况,抽取浆料样品;

  220124-6月将样品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评价;

  320127月,在全国浆料和浆纱技术2012年会上,公布“可替代PVA年度推荐产品”名单,并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就环保浆料及无PVA上浆工艺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通过相关媒体公布年度推荐产品名单,为纺织企业选择浆料提供参考;

  420129月,分别在2012全国牛仔布及色织布年会上,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就环保浆料及无PVA上浆工艺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